close

《人民的名義》吳剛舉手投足都經過海量研究

最初接到《人民的名義》李達康這個角色,吳剛心裡是沒譜的。所以在網上搜集瞭視頻,來研究領導們舉手投足的瞬間。


台中註冊商標費用

《人民的名義》吳剛

信息時報[微博]訊 (記者 吉媛媛) 網絡熱搜欄並不是話題明星的專屬戰場,當老戲骨們也開始受到熱搜眷顧的時候,畫風竟然出現瞭反差萌。正在湖南衛視熱播台中商標註冊的反腐劇《人民的名義》就多次把老戲骨們推上熱搜。這一次,在劇中飾演瞭京州市委書記李達康的演員吳剛[微博]就因一雙迷人的歐式雙眼皮擠上熱搜。他最初被認為是幕後的大反派,但這個幕後大boss的人設沒走幾集,他就歪樓成瞭背鍋俠,被封為這部正劇的“萌面擔當”,繼侯勇之後成為網友最愛用的中老年戲骨級表情包。

吳剛昨日接受瞭本報記者的采訪,他感慨現在的網友“品位極高”,表情包的制作功力一流。他透露,從李路導演手裡接過李達康這個角色之後,他就下定決心要演一個不一樣的官員、樹立一個不一樣的形象。為此,他在小動作、臺詞、造型和道具上都下瞭不少苦功。如果吳剛的雙眼皮由網友來守護的話,那麼他對演戲的執著,則由自己來守護。

小動作有戲

舉手投足都經過海量視頻的研究

最初接到《人民的名義》李達康這個角色,吳剛心裡是沒譜的。他說:“要我演一個市委書記,可是我(現實生活中)不認識這號人啊。要演好一個官員其實很難,他有80%的時間在開會,剩下的時間在傢裡,非常枯燥,我就想要怎麼把他演得活一些,豐滿一些。”為瞭讓角色更加貼近生活,讓枯燥的戲份變得出彩,吳剛對李達康的理解是:“我覺得這個人物首先是個人,他有七情六欲,他餓瞭以後也得吃飯,急的時候也罵人,其實人都是這樣。”吳剛還在網上搜集瞭市委市政府的各級領導的視頻,來研究他們舉手投足的瞬間,然後記在心裡,並靈活運用在片場。他那滿滿是戲的小動作,已經被網友截成瞭表情包,實力圈粉。

對白有戲

一到現場就和張豐毅對劇本

《人民的名義》裡,吳剛飾演的李達康有很多經典對白,還有篇幅長超的對話,電視劇有50多集,而且是跳拍,這就要求演員對劇本要非常熟悉。吳剛透露,自己拍攝一段長達18分鐘的戲份,一次也沒有NG,臺詞記憶力驚人。除此之外,他和劇中的一眾演員對待對白的態度都非常認真謹慎,他說:“我和張豐毅的戲份比較多,我們哥倆一到現場就拿出劇本來背臺詞,有時候也會把其他演員叫到一起,大傢商量一大段一大段的臺詞,要怎麼說才會有意思,開會的語調要怎麼說才會更加生活化一些,這是我們最煩惱的事情。”

發型有戲

提前三天進組與造型師研究發型

對於一個成熟的演員來說,造型也是塑造角色的一部分。吳剛演繹下的這個市委書記和觀眾刻板印象中的官員形象不太一樣。原來,李達康發型的敲定,也討論瞭3天之久。吳剛透露,他提前三天進組,和造型師、導演商量人物的外形,“我覺得在化妝開始的時候已經是在人物的創作當中瞭,外形是很重要的。我希望他都有一些變化,希望這個人物與以前的領導們不太一樣。”最終,在開拍前一天晚上,吳剛台灣申請商標終於定下瞭現在的“寸頭”造型。他還打趣地說:“朋友說我這造型不是太好,應該再弄帥一些,我說這就夠帥的瞭,現在感覺觀眾和網友還覺得我挺帥的吧。”

道具有戲

把自己喝水的杯子帶進戲裡

由於吳剛在劇裡有大段大段的臺詞,有時候說完口幹舌燥,他就索性把自己生活裡用的水杯也帶進鏡頭裡,把自己設計成瞭一個愛喝茶的市委書記。有一次,他的水杯被打破瞭,劇裡正好趕上要用這個道具,否則接不上戲。吳剛就機智地在劇裡加瞭一句對白,讓秘書去車裡給他拿水杯,以便對觀眾有個交代。他說:“之後我就讓劇組的工作人員跑瞭四五傢店,給我買回來瞭一個一模一樣的水杯。”

(責編:得得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yeh044i4x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